美容首页|
护肤|妆扮|靓发|评测|美体|试用|化妆品

OnlyLady官方微信

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

优美妆APP

优质移动美妆平台

Jean-Claude Ellena—爱马仕品牌调香师

2012-07-09 14:48:17来源:ONLYLADY女人志编辑:qumeng

Jean-Claude Ellena—爱马仕品牌调香师

香水工艺的情感
  Jean-Claude Ellena为香水行业而生,在1968年进入瑞士的奇华顿学校并成为一个调香师之前,首先进入一家在格拉斯的香水工厂工作。当他开始为国际香水市场创作香氛时,他将各种原料混合在一起,以寻求某种风格或一种“创造性的灵感”,而不是从香水的组成结构上揭开它的谜团。在70年代末, 他从Edmond Roudnitska作品所发现的秘诀成为了他创作的转折点,不但影响了他的创作模式,而且还有他的配方机制。他很快将他的配方范围加以限制,重塑他对外形与气味关系的看法,坚决去掉多余累赘的东西。他逐渐采用了最简约的方式,放弃浓重的“味觉噪音”,寻找属于他自己的调香真谛,这个轮廓直到90年代才完全浮现。

  在他的词典中,从没提及市场,目标,或理念:“总括来说,我相信香水应该有外形,独特性,想象力,慷慨,感性,惊喜,所以没有一瓶香水能够仅仅只是一个产品,一件物品,一件商品如此简单。”另一方面,情感,好奇还有最重要的愉悦,一直在那里:“快乐是自私的。奢华是可以与人分享的。香水行业的目的,就像所有的艺术一样,是创造出唤醒愉悦感觉的产品。作为一个香水创作人,我必须先感到愉悦以便传达这种感觉。惊喜、被唤醒、得到启发及暗示所得到的愉悦。”无论是在工艺上还是在他的创作精神上来说,只有这种感觉最接近爱马仕品牌。

关注官方微信"OnlyLady2002",周周好礼等你赢!|发了一张LOOK! 能得到这些奖品
提示:试试用键盘“← →”键翻页
您觉得这篇文章 : 不错一般
我要分享:
最新推荐What's New
热点专题HOT TOPIC
精彩互动BBS & BLOG
   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
    热门链接